崔巍总领事发表署名文章《北京冬奥会欢迎土耳其朋友共享冰雪盛宴》
2021-09-22 16:11

  9月21日,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崔巍在土耳其发行量最大的报刊之一《晨报》刊登署名文章《北京冬奥会欢迎土耳其朋友共享冰雪盛宴》,全文如下: 

 

  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世界各国的体育健儿们共聚一堂,以“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新精神,为全球人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体育盛会。中土两国奥运代表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尤其是土耳其获得了破纪录的成功,令人印象深刻。在此,谨向土耳其奥运代表队全体队员致以热烈祝贺。  

  随着夏季奥运会落下帷幕,冬季奥运会正向我们稳步走来。2022年2月4日,万众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北京将成为全球首个既举办夏奥会又举办冬奥会的“双奥”之城。冰雪是纯洁的象征,冰雪运动是充满激情和活力的运动。北京冬奥会以“纯洁的冰雪 激情的约会”为愿景,向世界发出盛情邀请,欢迎全世界的朋友相约北京,共享奥林匹克运动带来的激情、欢乐与福祉。  

  目前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不到5个月的时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前所未有的挑战,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迎难而上,兑现承诺,如期建成三大赛区25个场馆(包括12个竞赛场馆和13个非竞赛场馆),所有新建场馆都满足国际绿色建筑评价认证LEED标准,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同步完成。国家游泳中心从“水立方”华丽转身成为“冰立方”,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国家速滑馆“冰丝带”等一个个优质场馆相继亮相。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对此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振奋人心”。  

  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届“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奥运会。我们始终坚持生态优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所有竞赛场馆将100%采用绿色电力,四个冰上项目场馆采用当前全球最环保的新型二氧化碳制冷剂,碳排放趋近于零。我们始终坚持共同参与、共同尽力、共同享有理念,以筹办冬奥会加速打造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带动沿线群众就业、增收致富,更将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我们始终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国际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等组织始终保持良好合作,在赛事组织、赛道设计等方面积极借鉴各方经验,搭建开放交流、互学互鉴的平台。我们简化办赛方案,加强各个项目运行的审计监督,坚持勤俭节约、杜绝腐败,确保筹办工作廉洁高效,用最节俭的方式承办冬奥会。  

  在世界动荡变革之际,北京冬奥会将向世界传递和平发展的信号与合作共赢的力量,也将为奥林匹克历史书写新篇章,为奥林匹克运动和全世界发展做出新贡献,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新舞台。中土两国都有热爱体育运动的传统,习近平主席和埃尔多安总统也十分热衷于体育运动,支持体育事业发展。土耳其拥有得天独厚的冬季运动和旅游的自然条件,曾多次举办国际冰雪运动赛事,办赛经验丰富。中方愿同土耳其在国际体育事务中不断加强合作、深化沟通协调,欢迎土耳其朋友到北京享受不一样的冰雪“盛宴”,期待两国的冰雪健儿在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上顽强拼搏、再创佳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