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巍总领事举行线上记者会
2021-03-31 20:44
 

  331日,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崔巍举行线上记者会阿纳多卢通讯社、《共和国报》、《国民报》、《光明报》、德国之声、彭博社等媒体代表参加。

 
 

  崔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过去一百年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把中国建设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取得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中国在努力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为世界各国创造更多合作机遇。今年是中土建交50周年。两国关系面临继往开来的历史时刻,中方愿同土方共同努力,增进相互信任,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土战略合作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针对记者关心的涉疆问题,崔批驳美西方炮制一系列涉疆谎言和虚假信息,并借口人权问题对中国有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崔以事实和数据说话,介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强调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谓“种族灭绝”、“强迫劳动”,希望各界人士看清事实真相,不要落入圈套。  

  崔还就中土抗疫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等回答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