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代总领事赴奥坎大学颁发2022年度“中国总领事奖学金”
2023-05-24 21:38

5月22日,吴健代总领事赴奥坎大学参加2022年度“中国总领事奖学金”颁奖仪式,为奥坎大学29名汉语学习优秀的土耳其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吴祝贺获奖学生,表示“中国总领事奖学金”旨在鼓励土耳其大学生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加深两国人文交流和友谊,勉励学生继续努力学习中文,感受中国语言文化魅力,做促进中土文化交流的使者。

获奖学生代表努莱汀分享了汉语学习体会,表示因热爱中国历史文化和同学共同创建了中国文化相关网站、奥坎大学中国社等,帮助土耳其民众了解中国语言文化,为促进中土友好贡献力量。

颁奖仪式前,吴健代总领事会见了奥坎大学基金会副董事奥坎女士、代校长米塔特先生,就奥坎大学中土翻译专业设置、开展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活动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吴表示,奥坎大学高度重视汉语教学,为中土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总领馆愿为奥坎大学提供更多支持,进一步与校方就教育文化领域加强合作,推进中土文明交流互鉴。校方表示奥坎孔院成立10周年来取得丰硕成果,提升了奥坎大学知名度和影响力。期待在加强中文教育、促进文化交流的同时,将中医药学科引入奥坎医学院,推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