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代总领事出席“一带一路”当代中国语言文化学术研讨会
2023-05-18 21:13

5月17日,伊斯坦布尔大学文学院举办“一带一路”当代中国语言文化学术研讨会,就对外汉语教学、丝绸之路沿线语言文化融合、当代中国研究等进行交流研讨。文学院德伟力院长、汉语言文学系萨勒塔什主任以及来自土耳其各大学的汉学领域学者、学生等近百人参加研讨会。吴健代总领事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吴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土耳其专家学者围绕汉学主题共同研讨当代中国语言文化,对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夯实两国友好民意基础、深化中土友好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感谢与会专家在中文教育、中国文化研究和中土人文交流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期待通过研讨会中土进一步在教育、文化等领域互学互鉴,促进民心相通,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吴健代总领事与德伟力院长、萨勒塔什主任共同为伊斯坦布尔大学20名“2022年度中国总领事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中国总领事奖学金”面向总领馆领区范围内就读的中文相关专业学生、孔子学院学生及选修中文课程的优秀大学生设立,鼓励土耳其高校学生学习研究中国语言文化,进一步加深中土人文交流、促进中土友好。

                                               (本稿件图片由新华社提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