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代总领事吴健带队考察调研小米土耳其工厂
2023-05-12 23:40

5月10日,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代总领事吴健率总领馆外交官实地考察调研小米土耳其代工厂赛尔康,并与小米土耳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

小米土耳其和赛尔康负责人介绍,小米是第一个在土耳其导入全流程手机生产线的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并在当地设立了先进的手机可靠性实验室。2021年初在伊斯坦布尔开办工厂正式投产,截至2023年一季度,小米手机占土耳其市场份额的22%,位居第二,在当地创造了近千个就业岗位,带动了当地智能手机产业快速发展。

吴健代总领事表示,根据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精神,为调研在土中资企业经营情况,为企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中土经贸合作深入发展,总领馆专程赴小米土耳其进行走访调研。小米作为较早入驻土耳其的中国智能手机生产商,具有重要示范效应,将带动更多中资企业到此投资兴业,进一步促进当地就业和中土经济合作,为中土关系稳定发展注入新动能。总领馆将积极协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中资企业在土顺利经营,促进中土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