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举办 “协助中国救援队志愿者交流活动”
2023-03-21 00:41

3月18日,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和土耳其华人华侨妇女联合总会共同举办“协助中国救援队志愿者交流活动”。为中国救援队担任翻译的志愿者代表60余人出席活动。志愿者代表来自当地侨团、孔院、中资企业机构、在土中国留学生,以及当地懂中文的土耳其民众。

吴健代总领事在讲话中对土耳其遭受的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达深切哀悼和诚挚慰问,向所有前往灾区协助中国救援队的中土翻译志愿者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吴表示,土耳其南部强烈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机制,向土耳其提供急需的救灾物资,政府和民间救援队伍数百人也迅速驰援灾区。中国救援队所到之处,土当地民众自发欢迎,热烈鼓掌,生动体现了“患难见真情”的珍贵友谊。许多翻译志愿者与中国救援队一起并肩战斗在抗震救灾最前线,为挽救生命做出了重要贡献,与救援队员同样令人敬佩。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和人民始终与土耳其人民同在,体现出两国人民的深厚感情,中土友好进一步深化。希望中土两国人民今后不断加强友好交流,增进理解,进一步促进中土民心相通。

深入救灾一线的四位中土志愿者代表在活动中发言,讲述了救灾一线的难忘经历和感悟。土耳其心理学专家Merve Mamacı博士以“心理创伤与承压能力”为题,为志愿者进行了心理辅导讲座。

(本稿件图片由新华社提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