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举办领区侨胞金融服务宣介对接活动
2023-02-03 20:19

    2月1日,由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主办、中国工商银行(土耳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领区侨胞金融服务宣介对接活动在工行大楼举行,来自领区以私营中小企业为主的各行业、各民族侨胞80余人参会。该活动系“温暖迎春”收官、“暖侨行动”开启的常态机制系列活动之一,吴健代总领事出席该活动并致辞。 

    吴健代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总领馆在侨团、企业协会等组织走访座谈中了解到,受世界经济困境以及疫情、地缘政治冲突影响,侨胞面临不少新挑战、新问题,尤其是私营中小企业侨胞经营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等金融业务问题,对侨胞长期生存发展造成困扰,总领馆对此十分重视。


    吴代总表示,总领馆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有关精神,践行“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力求在惠侨助侨方面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探索服务侨胞新路径,推出新举措。本次活动在工商银行大力支持下开展,专项服务侨胞中小企业,力争解决融资难问题,是结合领区商业氛围浓厚、从事中土贸易侨胞较多等特点,充分发挥中资银行的优势,从侨胞实际需求出发举办的一次有针对性的活动,希望助力领区侨胞在新年伊始,筹划好今年生意,争取迎来“开门红”。此次金融服务活动,也是充分发挥领区中资企业协会的作用,“中资企业带侨团、侨团互帮互助”的一次有益尝试。领区侨胞长期以来深耕当地市场,为推动中土“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能够助力侨胞们在新的行业、新的领域继续推动中土经贸合作不断深入。

    工银土耳其高向阳董事长介绍了该行在土耳其的发展情况,表示愿积极服务当地侨胞,助力侨胞事业发展。宣介对接会现场气氛热烈,工银各部门业务主管专家向侨胞介绍中小企业贷款和个人金融业务,解答大家的踊跃提问,并就一些融资问题达成初步意向。与会侨胞表示此次宣介对接会获益良多,将在做强自身实力,不断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的同时,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和中土友好故事,努力促进中土经贸务实合作。

    总领馆还向与会侨胞发放“新春暖心包”,并向侨胞致以新春问候。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采访报道了上述活动。

    (图片由新华社伊斯坦布尔分社提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