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举办“温暖迎春”新春招待会
2023-01-18 21:54

1月17日,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举办“温暖迎春”新春招待会。领区各族侨胞、中资企业代表、留学生以及当地各界友好人士等200余人出席。

吴健代总领事在致辞中向领区同胞致以新春祝福,介绍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各项瞩目成就,总结总领馆立足领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和服务侨胞的一系列工作,感谢三年来领区各族同胞对祖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总领馆将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理念,竭诚为侨胞提供更高质量服务。

各族侨胞对总领馆三年后首度举办线下新春招待会心情激动,衷心感谢党和祖国对海外华人华侨的关怀和牵挂,表示对祖国巨大发展成就深感骄傲和自豪。维吾尔、哈萨克等族侨胞表示,家乡新疆发展越来越好,愿通过各种形式在当地开展宣介。领区中资机构代表表示,将继续立足当地助力两国共建“一带一路”深入发展,服务国内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留学生表示,将认真学习,努力做到学有所成,早日报效祖国。

招待会上,我馆向侨胞发放新春“暖心包”,滚动播放“新时代中国气象万千”视频以及我馆推动双边交往、推进公共外交以及开展慰侨行动等活动照片,引得来宾纷纷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各族侨胞尽展才艺,维吾尔民族舞蹈、古筝弹奏《高山流水》、对唱《被风吹过的夏天》、独唱《春风十里》等节目精彩纷呈,将招待会气氛推向高潮。效力于伊斯坦布尔加拉塔萨雷俱乐部的中国女足运动员李佳悦和贝西克塔斯俱乐部的中国女排运动员任凯懿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文艺表演在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与会同胞会后仍热烈交流,久久不愿离去。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相关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本稿件图片由新华社提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