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代总领事接受土耳其《国民报》专访
2023-01-09 18:16

1月7日,土耳其主流报刊《国民报》就中国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专访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代总领事吴健。

吴健代总领事详细介绍1月8日起中国实施的关于中外人员往来新举措,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全球流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株造成的重症率和死亡率显著下降,专家普遍认为新冠病毒变异大方向是更低致病性,更趋向于上呼吸道感染和更短潜伏期,许多国家陆续调整疫情防控政策。中国政府近期也逐步优化了防疫政策,在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基础上,重点转向保健康、防重症。近期多国卫生健康专家认为,从科学的角度看,没有必要对中国旅客实行入境限制措施。很多国家表示不会调整对来自中国旅客的入境措施。希望各方继续秉持科学原则,携手保障各国人员安全往来,为国际团结抗疫和世界经济复苏贡献力量。

吴代总领事指出,疫情发生三年来,中土两国始终守望相助、相互扶持,体现了“患难见真情”的珍贵友谊。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双方人员往来将进一步便捷。我们愿继续同土方各界加强沟通交流,推动两国各领域交往深入发展,助力中土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深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