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代总领事出席领区中资企业协会团建活动并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27 22:08

12月25日,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代总领事吴健出席领区中资企业协会第三届“丝路杯”乒乓球赛并讲话,中资企业共派出120余名中土员工参与比赛。

吴健代总领事在讲话中指出,疫情以来,领区中资企业勇毅坚守、奋发图强,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企业发展,领区中资企业队伍不断壮大,同当地合作领域不断拓展,推动我与领区经贸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今年前11个月,中土贸易总额达353亿美元,同比增长15.6%,其中我领区中资企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吴对此表示祝贺。

吴健代总领事强调,党的二十大确定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系统部署了2023年经济工作。领区中资企业各位员工身处一线,既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共同见证者,也是 “一带一路”的建设者,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与土方拉紧合作纽带,加深利益交融,推动中土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不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本届“丝路杯”乒乓球赛是因疫情停办两年后再次举行,中资企业协会组成9个联队进行角逐,中远海运和金风科技联队获得团体赛第一名,比赛还分别决出男子、女子和混双冠军。中资企业代表表示,此次比赛不仅有助于大家强身健体、提高身体免疫力,彰显健康向上的生活状态,还进一步增进了各企业之间的交流,提升中资企业凝聚力与战斗力。下阶段,中资企业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继续推进中土经贸领域合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