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代总领事出席“丝绸之路” 中土笔友线上文化交流会
2022-12-22 21:47

12月21日,吴健代总领事出席“丝绸之路”中土笔友书信赛暨线上文化交流会并致辞。中土参赛选手、比赛评委老师和中国文化爱好者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丝绸之路”笔友活动由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与土中文化协会联合主办,活动内容为学习汉语的土耳其大学生与学习土耳其语的中国大学生围绕“丝绸之路”主题进行通信交流,并向土中文化协会提交书信参赛。本次线上交流会是“丝绸之路”笔友活动的成果展示及交流总结。交流会呈现了中国通过“丝绸之路”西传的文化、艺术与科技等方面的文明成果,展示了参赛优秀书信并进行颁奖仪式。会上,获得一等奖的土耳其选手和中国选手分别朗读了书信发表了感言,土耳其的中国文化爱好者还献上了中国歌曲演唱及太极拳表演。

吴健代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中土两国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诸多领域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早在1000多年前,古丝绸之路就把中土两国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在人类文明交流史上留下了光辉的印记。通过此次“丝绸之路”笔友活动,中土两国青年学生互通书信,共赏语言之美,共赴文化之约,共筑友谊之桥。希望中土青年能够继承和弘扬丝路文化,增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不断加强中土“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总领馆也将积极搭建两国青年心灵沟通的桥梁,为两国人民交流思想、加深了解和增进友谊提供平台和机会,进一步促进中土双边友好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