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注意事项
2020-01-24 16:59

  近期,中国武汉等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请领区中国公民密切关注中国及土耳其官方部门发布的信息,采取必要防范措施,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1月23日,为应对正在中国传播的新型冠状病毒,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已对所有来自中国的航班采取传染病控制措施,乘客在机场将接受热像仪扫描、填写旅客联系信息表,机场设立“隔离室”,以应对紧急情况。武汉至伊斯坦布尔航班也已停飞。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为有效防止和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机会,日常要高度重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包括咳嗽、饭前便后、接触和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少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多集中的地方;保持良好的安全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和菜刀要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如发现发热、乏力、干咳并逐渐出现呼吸困难等疑似病症或感染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如实告知医生感染和发病事实,以免延误治疗。

  领区中国公民如发现和发生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状,请及时就医并与我馆联系。

  土耳其当地报警电话:155;急救电话:112

  驻土耳其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0-5388215530

  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0-5313389459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四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