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提醒中秋、国庆平安出行
2018-09-21 18:27

  2018年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提醒领区内侨胞、中资企业、留学生和中国游客注意以下事项:

  一、伊斯坦布尔地区社会情况复杂,常发生中国公民护照、财物被盗案,特提醒大家注意防盗、防骗、防诈、防抢。尽量结伴出行并避免夜间外出,不要在人少僻静或黑暗处招呼出租车,尽量在正规出租车站打车,并记下车牌号。通过ATM机提款时,由于操作失误导致银行卡被吞时切勿轻信所谓“热心人”,应通过有关银行将卡取回或及时向国内发卡行挂失。

  二、预订机(车、船)票、酒店、包车等产品,要注意通过正规平台,留意旅游产品是否有合法经营资格。非法经营的旅游产品不受法律保护,一旦发生问题或事故,游客将面临索赔困难。

  三、请确认护照、签证有效期,复印证件备份并妥善存放,以备不时之需。如遇护照丢失等,若在土耳其还有较长行程,建议及时报警开具丢失证明,以便为住宿入住等提供保障,同时及时联系使领馆,准备好相关材料前来补办回国证件。

  四、行前请准确评估自身身心状况是否适合海外旅行以及相关旅游项目,携带充足的必用药品。

  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侨胞、中资企业、留学生和中国游客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向警方求助并与使领馆联系,也可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最后祝大家中秋、国庆假期愉快!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